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字級設定 :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跳到主要內容區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兒童版

純文字說明檔

防震演習囉

地震時小朋友要注意的八大步驟:
保持鎮定,不要急著走出你所在的建築物,遠離窗戶、玻璃、弔燈、巨大家具等有掉落物品的危險地方,在你的附近尋找避難地點。
關瓦斯爐、點火的東西還有電源。 不管是地震時或地震剛過,不可以用火柴、打火機、蠟燭等會引起火災或爆炸的東西。 不小心引起火災,快快將火熄滅。
找軟的東西保護頭部,例如衣服或毛巾,再躲到堅固物的旁邊,例如桌子下面、牆角或堅固的門框下。
在浴室時,趕緊將門打開,以免門被震歪,人就出5.如果你就在高樓裡面,請在你那一樓找保護自己的安全地方。 不能使用電梯,以免被困在裡面。 不要跟著人群擠到太平門或樓梯口,以免造成推擠受傷,還有引起不必要的害怕。
如果你就在高樓裡面,請在你那一樓找保護自己的安全地方。不能使用電梯,以免被困在裡面。不要跟著人群擠到太平門或電梯口,以免造成推擠受傷,還有引起不必要的害怕。
如果你在學校或公共場所,不要急著跑出來,應該就地找掩護。 地震過後,要聽從指揮秩序的人,安靜迅速地離開。
如果你在室外,請趕快往空曠的地方移動,避免在建築物、廣告招牌、大樹或電線桿附近,也要隨時注意四處飛散的玻璃碎片或其它東西。
如果你坐在車上,告訴司機先生慢慢把車子停到適當的地方,但避免在橋上或大型建築物旁邊。靜靜地待在車上,等地震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