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2-10-16

依據2021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的報告顯示,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建築部門約占37%,從建築物的全生命週期碳足跡裡分析,其中建築物能源使用部分的「使用碳排」約占28%,建築材料製造運輸與施工的「蘊含碳排」約占9%。本部將依據當前國際最新的建築全生命週期碳足跡評估標準建立雙軌制度分別進行納管,首先2022年建立建築能效標示制度,將「使用碳排」納入評估,後續將建立低蘊含碳建築評估制度,將「蘊含碳排」納入評估,期許我國營建產業在設計階段就做好低碳的決策,以具體有效之減碳策略,促使我國建築達到淨零目標。
而依據本部準備推動之低碳(低蘊含碳)建築評估及標示制度,112年度已輔導8案低碳循環建材與低碳工法進行試辦,同時評估預鑄工法之減碳效益進行分析,本次辦理「營建產業因應淨零建築趨勢之對策」分享試辦成果,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研討會地點及議程請見下方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