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日期:112-11-09

為推廣並傳遞在建築領域中利用木竹材料對碳排放的影響與可行性,同時促進建築的可持續發展,從而減少建築業的碳排放,本所辦理「邁向淨零碳排防火木竹構造建築應用推廣研討會」。其中針對RC結構建築,探討木構造應用於樓板和牆板的可行性,進行了材料的耐火性能實驗,實驗中採用歐洲雲杉、日本柳杉和國產柳杉的直交集成板(CLT)樓板為未來的建築規範提供了參考數據,目標是推動符合碳中和以及循環經濟理念的建築工法,提高木竹材料在臺灣建築業的應用,以實現碳排放的減少和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本研討會預定於112年11月28日辦理,特別邀請國內木竹構造建築專家學者,對於木竹構造及其創新工法所帶來之減碳效益等議題分享,研討會對象為相關政府單位、公會團體、建築產業及大專院校學生等,研討會相關訊息如下:
時間:112年11月28日(星期二)上午9:30至下午4:00
地點: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15樓國際會議廳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00號)
費用:免費
名額:150人(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12年11月21日完成報名
報名網址:https://www.cwcba-wqac.org.tw/?action=seminar&id=43
連絡電話:02-33664654  江上筠 小姐
連絡信箱:cwcbaiot@gmail.com